輸入好工具「台灣白軸機械鍵盤中文版」入手分享

輸入好工具「台灣白軸機械鍵盤中文版」入手分享

絕佳輸入感觸加上厚實的重量,好耶~

  前些時候阿寶從每月必看的《電腦王》月刊上看到以「台灣白軸」為按鍵構成的機械式鍵盤,透過內容中的網址連結知道原來「台灣白軸」只是概略名稱,背後有段辛酸的過去...

  或許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,加上這款鍵盤的某些按鍵排列和很久以前阿寶喜歡的排列方式相同,因此透過拍賣網站拿到這款名為「台灣白軸機械鍵盤中文版」的輸入設備。

  跟正在使用的鍵盤相比,在反彈力道上比較輕,而在輸入時的聲音也比較清脆。一開始打的時候有點不習慣,過些時候覺得也還好,加上是阿寶最喜歡的排列方式(無多媒體鍵,讚),阿寶決定用這款鍵盤作為文字輸入的重要工具,某種層面上也算是為已經辭世的發明者致意。

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外觀...
鍵盤外包裝。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:なんじゃごりゃ!?(這是瞎米!?)

PS/2連接?不是雙介面嗎?
商品上的標示是PS/2接頭,可是我在拍賣網頁上看到的是USB+PS/2耶?有點奇怪

產品是雙介面設計,放心了
實際狀況是:USB鍵盤加上PS/2轉接頭,新舊電腦系統都能使用。至於外包裝的標示...就當作是「一千零一種」吧(笑)

反L型式Enter按鍵,是阿寶最喜歡的設置
倒退鍵、Enter鍵、| or 鍵的排列每家廠商各有不同定義,阿寶最喜歡的是這種。

鍵盤往上一點角度,比較好打字
側面照一下:讓鍵盤小角度揚起的腳架,讓輸入更順暢。  

PS:阿寶原先所使用的機械式鍵盤是在台北光華商場「金鍵盤」購得的,鍵盤軸是ALPS軸,至於是原生軸或是台灣改過的就不清楚了。

文章作者:A-Bo Lee
作者大頭照

居住在臺灣的 Joomler,期望以程式設計、開放原碼推廣活動收入養活一家老小。
35 歲後改姓李,id 作為曾為郭姓的證明。
FFXI:Abokuo@Sylph鯖、よろしくです。

看完文章有什麼想法嗎?利用下面表單告訴作者吧

請先閱讀
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,送出回應意即同意前述文件。標記 * 欄位請務必填寫,電子郵件信箱僅作驗證使用,不會顯示在回應中。